鑽石打造的洋基隊常不能反映與他們薪資水平相對等的表現,似乎專案也有相同的道理。
在上週五回到威寶做佈署,才發覺不但生疏,也隱藏著極低落的情緒與無從發洩的不滿。
也實在不想讓威寶成為Delay研發Framework的藉口,若是富邦也占掉我相同的時間,反差也未必那麼大。
傑克威爾許回應是否到中國大陸設廠的問題,說若不派明星去,把表現不佳的幹部派到大陸當主管,一年後就算換回優秀主管上任,也難改變請錯的人上車所付出慘痛的代價。在上一家公司的南京廠,就這樣的血淋淋的讓第二任優秀廠長無法改善南京公司文化而去職。
威寶專案如是,現任PM再優秀也無法扭轉前任PM只做數字管理所貽留的後遺症,台北技術人員走掉三個,有時真希望我就是錯的人被請下車,可惜請對的人上車太晚,雖然現任PM已不是滿足上司所慾的奴隸,與客戶關係也不再緊張到針鋒相對。但印象已形成,沒人敢再跳進這個大屎坑,即使是主管,派人也會擔心損兵折將。
我想我自己也是,若還保持與威寶聯繫,可能對威寶近期的主機異動不會那麼的生疏。但顯然與很多離職的人一樣,心口一股怨氣未平。冷靜分析下來,就算派其他人進去,也會找上我這個源頭,所不能倚仗者,不要以為全心Focus一個月,就能把事情解決。接案部門EBS這種心態異常嚴重,常把人操到半夜十二點一點確定不行,才能作為向上Report的藉口。以目前觀察,最快七月底才能結案。現實來看,到六月底我有多少時間做好Framework,其實是心態無法調整所致,而且我所需研發人才,有部份也是在威寶角色吃重。當然放棄研發機會給別人,不知道能否做得比我好,做不好也喪失日後可能數千萬的商機,而我在威寶載沉載浮的結果,也可能選擇離開。而過年時祖母往生,頭七也被拗來上班,渴望長假的我沒有休到,僅能用著零碎的半日一天的加班轉補休,替自己爭口氣來喘息。對其他人而言,叫其他來週休二日來上班無所謂,自己能休到假才最重要,所以才有天津人週日來配合台北的空氣加班的惡例。
若威寶是否影響到研發,對我而言是肯定的,若是富邦可能影響不大,當然隨便湊出一個Framework應付交差也不是難事-那我何必貪這個工作呢?貪其逸則喪其志。以目前時間分給威寶與研發各一半,一定兩個都不能成,若轉回威寶,不是離職也需要請個長假休息,否則信心難以恢復,也要有一年半載之內不能升官調薪的自知之明;做了研發,卻不能阻止威寶找上我。見過不少專案也因為缺人手的緣故,把舊人放在舊專案上載沉載浮,大多最後都離開了才會補上新人。威寶結案就沒事是沒錯,但很難;若威寶認賠不做,會賠多少,是否足夠能抵流失的人才與未來的商機,這往往是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