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來了,開春以來發生了不少事,先是大年初二祖母往生,喪假撞上關鍵日期,再來又是一連串的病假,不到一個月內感冒三次,也因喪假和感冒導致專案崩盤,進而主事者換血,我也轉進研發工作。過往不管誰是誰非,上司也只看結果,也如我所料,最終要落到能解決事情的人手上,只是終於出現了這一次,那人不是我,我已無能為力解決了,也是之前所預期的怠工現象。繼善美得與中鋼專案之後,威寶是我第三個失敗的專案。
這一仗,大家都傷重了,一個極度趕的案子,卻出現最會造成Delay的現象:
1.策略:竟是要和客戶玩割喉戰。
2.方法:也只會用最傳統的SDLC開發流程。
3.最重要的是,沒有帶起團隊氣氛。
4.為了減少自身Loading,分工到無法互相支援的地步。
5.CMMI或FFPA方式這時都是專案上的絆馬索,而不再是輔助角色。
做了專案十一年,卻還是有這情況出現,我的十一年,難道是一年的經驗Repeat了十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