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真的是快樂不起來,從研發的角色被硬生生的拉回Vibo專案,而且想到不過在自己的Blog抒發不滿,也沒用到人身攻擊的字眼,前任PM就在msn的Title寫:怎麼會有人無恥到這樣程度,自己捅了多大的漏子都不知道。』我很欣賞這樣的批判,因為動用一切資源要我去做Vibo專案,也是前任PM所屬的部門,前任PM卻沒有Guts向副總痛陳所用非人。所以一次約吃中飯的場合看他出現,掉頭就走,至少他也不會想和他認定無恥之人共餐吧!
  前任PD稱讚前任PM"擋"了客戶不少事,但"推"和"擋"只是同一個部首,有別與現任PM的電話接不完,位子還沒坐熱又被找去,一如前任PM在專案管理時,我也變成了應召男,開不完的會和接不完的客,PM常駐與否,是請假還是加班則無損益專案進度,現任PM若不常駐,確實有礙專案進度;因為客戶找PM沒辦法解決,不是找我就是找PD。而現任PD一個禮拜出現不到一次,與前任PD的駐點頻繁常被局外人誤認才是真正的PM,不知是現任PD領導有方還是怠忽職守,不用三不五時出現在Vibo。
  前任PD也該負相當責任,特別是威脅性的口才,為了掌握主導權,在質問他人時,往往沒等人回答就搶答,是不是這樣,是不是那樣。不禮貌的斷人思緒,最有名的一例是API,他為前任PM辯護,認為他不過是在耽誤我在天津十天而已,其實因為他的搶話斷了我的思維,事實上是將近兩個月,直到回信請EBS說服Vibo使用PCC,前任PM才心不甘情不願負擔API整理的effort,從十月中到十二月中兩個月的黃金期,負擔發API問題集mail,填PCC,整理API問題回報Excel,前任PD要求一人不要做重複工,我卻做了三個同樣的工,是因為無恥兩字嗎?黄金兩個月所捅的漏子,理所當然照前任PM邏輯是算在我頭上。其次很明顯和Vibo互動是,若Vibo處下風,我就會被找麻煩,甚至還拍桌拂袖而去;若PD處下風,則極盡能事要求加班,甚至要求大年初四初五也要來。上上週五要deploy到PROD,因為我生疏之故,現任PM可以和Vibo談,改到上週一甚至又拖到上週二;換成前任PD與PM的作風,上上週五可能要耗到半夜十二點一點才罷休,若不行週六週日也得來加班。原因很簡單,EBS掐著Vibo任何一丁點錯誤不放,也所以也掐著開發者不能犯到任何一點把柄給Vibo,再加之數字管理,不像現任PM已成為Vibo專案的key man,以前PM比別人容易請假甚至不用配合加班--因為根本沒有任何東西可配合,來也無所助益。
  Vibo後遺症顯然還沒完,EBS一面罵人無恥一面要我full time在Vibo,理所當然要我為當初黃金兩個月所捅的漏子負責,Framework對我來講也許只是一場夢,夢已醒就不要追回了,玩Ruby玩DNLR或UPnP都行,Framework就像代理孕母所生的孩子,還給別人總是難捨,或者我就合該當無情的男人,捐出一隻不負責任的精子後,就繼續尋花問柳玩其他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