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週末的颱風假,Vibo這案子近兩個月占據我的週末,也荒廢了興緻.
不過在沒什麼地方可以去玩的情況,爸媽也跑上來唱歌.也沒什麼太大損失.
總比天氣晴朗時,不是爸想去做生意多賺錢,就是媽的工廠再找加班.
很高興唱歌是他們的OFF的興趣,但一直不適合我,一個人獨處,可也沒想唱歌.
OFF的興趣本來就強迫不來,可不是為了人際關係去學唱歌,甚至應和一些政治的話題.
什麼是我的OFF的興趣,上週看了色戒,發現個人經濟能力也夠了,每個月看場電影至少是可以的.
一直自覺幸運的是,工作剛好也是興趣,前兩天閃過的念頭,有點變化.
七八月份是我最熱衷耕耘Blog的時候,特別是對Ruby的關注,但近兩個月可說是毫無著墨.
原因是Vibo,畢竟Vibo用的是Java而非Ruby,這時我才發現,之前Ruby就是我OFF的興趣之一.
閃過的念頭是,Ruby不再是一個可愛的語言,而是出自個人的趨勢判斷,它是會取代Java的語言.
如果基於在職場不被淘汰去學的想法,學Ruby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就像當時南宋詞人李清照早先因為興趣蒐集金石,當蒐集到一定數量,發現不對了,它是保存文物的沉重任務.
Java是否會褪流行,也在今年看出端倪,一年一度的八月的大拜拜今年改成十月,而且只有一天
這一天的議題裡是有一個場次是JRuby,和之前提出Sun想收編Ruby又是一個印證.
未來的趨勢如此,眼前的麵包(專案)也要顧,Vibo是用Java開發,逼我需要多學其他的Java Agenda技術.
 
這專案倒沒有一定的不滿,只是就我以往在前公司所吃到的悶虧的經驗,PM Level仍然會重蹈過往的歷史覆轍.
只是他們沒有待過我上家公司的經驗,Vibo的issue也不會只有Vibo才會發生.
當PM想藉由SA訪談的scope擴張來換取schedule的延後,卻沒印證過到底可不可行.
當只想以縮減需求為目標,達到後期開發省力的目的,卻也忽略客戶對需求的敏感度,哪些可殺價哪些不能殺價.
往往到最後走著瞧的結果,最辛苦的還是落到開發人員身上.然後即使再抱怨客戶機車,不專業也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