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有command mode和eclipse兩種用法。在command mode下改法較簡單,找到Maven的Home目錄下conf子目錄,有個settings.xml檔案,找到原本被註解掉的標籤<localRepository>拿掉註解,其標籤值就可以改成自己想要儲存dependency jar files的地方。

  在Eclipse就有點麻煩,第一個是版本不同,UI也會有差異,但找到設定方式差不多,我用的是3.5版。一樣點選Window/Perferences找到Maven,我Google到的是點選Maven就可以看到設定值了,而我的Eclipse 3.5尚須點選[Installations]才能看到如下的頁面:

image 修改User Settings所指的settings.xml,就能立即變更Local Repository的值。

  很奇怪的是,我若不是把settings.xml copy到個人home目錄下的.m2子目錄,而是抓Maven home目錄下的conf的settings.xml,Maven會無法下載Maven dependency jars,訊息是無權刪除Local Repository內的資料,我猜是Unix的account觀念所致,除非是root帳號,否則個人帳號只被允許對個人的home目錄下的檔案進行增改刪的動作。

  不管是command mode還是Eclipse,透過settings.xml的設定,大大節省Local的記憶體。備份到CVS或SVN也毋須把open source的jar files都備過去,確實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