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政治的新聞是,謝長廷說:檢討自己難。而獨派挺謝表示:什麼都能忍。
不管政治立場為何,這兩句話倒是令我在專案行進上有特別的感受。
有的人為達完成專案,什麼都能忍,但有的是不惜任何代價,有這樣特質都能成為Leader。
我也看到前公司什麼都能忍的結果,是讓對方得寸進尺,最後導致自己領導團隊士氣低落,進而崩解。
也看到過PM用盡手段,即使完成專案,客戶也不會再續新案,故意把尾款拖欠到年後。
檢討自己難,普遍原因是自尊使然,目前這案子我預期我會有職業倦怠,也知道可以檢討很多,但卻是第一個我不想自我檢討的案子,像崇禎一樣:君非亡國之君,臣盡亡國之臣。
除了自尊,採行什麼都能忍與不計任何代價的態度,都有當事者心中衡量的指標,個人名聲,客戶滿意,自身權益,部門利害,同事情誼,未來考量等在不同人裡都有不同的優先順序。檢討自己另一個難處,就是優先順序的校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