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了VB2005後, 感覺比之前的VB.Net的惡名昭彰好多了, 除了上手容易, 物件導向更強了
一直以為C#才是.net的主流語言, 不過學了VB2005後, 大概成為.net的語言雙璧. 一司系統語言, 一為script
先前有學Ruby, 才發覺得VB2005很多新特性都和Ruby很類似, 語法有別, 但巧妙存乎一心
 
這幾年的程式語言發展很好玩, 舉幾個例子:
1.當初我很贊同蔡學鏞講學VB.NET不如學C#, C#較接近.net核心, 但現在VB2005距.net核心也沒差多少, 當然
選擇容易上手的語言, 算不算叫: 人算不如天一劃. 這個天應該指"市場"
2.Java Script在我沒學Web的client之前, 有著一般做系統底層的IT人員的心態, 感覺它不是那麼的登堂入室,
當我會寫網頁時, 我就覺得這語言算是瑕不掩瑜, 比VBScript還能做更多點事, 但也僅僅是我的觀點. 誰知Ajax
會把Java Script帶到主流殿堂
 3.Web 2.0帶來script的興起, Java也有自己的script版好像叫Groovy. 也就是script語言越來越能做系統語言的事,
script強調開發快速, 與系統語言強調穩定與效能不同. 若script所支援的Library都有最佳化效能與穩定. 且script
語法在簡潔中不失嚴謹. 或許未來將是script的天下. 比如VB2005就多一個using 變數的語法, 在end using就主動
release變數. 減少open後忘了close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