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業要被精誠合併, 當中有包含自願或非自願性的離開
精業內部網站有個大家發出心聲的園地.
有道珍重, 有所不平, 有冷眼對, 有嘲諷之.
在林林總總的現象, 我彷彿是時空線索的男主角
這在以前我有相似的經歷, 在管理案例有著重複的歷史
在其他Web的IT討論區也是有老鳥分享同樣的故事
經典果然是經典, 不知是在杜拉克還是威爾許的書上
當個人成長方向度與公司成長方向度不能match時
也不在可接受的落差的buffer之內. 是該離開了
在當初我離開前公司時, 雖然是相當的不捨
理性卻告訴我, 緣份已盡. 即時show me the money
我勢必壓抑對公司, 對前程的一份期待. 成為公司的骨幹
"骨幹"一詞在我認知裡未必是褒獎之詞
大環璄也是有血有肉的. 人力在公司間或公司內流動好比血的循環.
血若不循環, 環境的巨輪就不推進. 而骨幹則是定位於一
支撐血肉臟器的生存環境. 一個合併造成多餘的骨, 血必須移除
演化成進化的天才, 或是退化的免疫不全的藥罐子, 不得而知
在精業內部網站所發布的, 原來有我似曾相識的吶喊.
那時我不曾真的吶喊, 選擇好聚好散. 心卻有著無處渲洩的缺憾
如今看到公司內部至少還可以抒發心聲的園地. 資淺如局外人的我
看裡眼裡卻有一絲寬慰, 公司內還是有不乏愛深責切之人
簽下不留任書, 規定三年內不能回到原公司或相關企業
如果合併後營運不佳, 我真懷疑最後這條規定還能撐多久.
 
原來我來精業, 是要看清這整個循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