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完四五年前買的短篇限制級小說, 叫"宿命的AV女優", 作者也因而得到日本的芥川獎
看著過程,恍然間,我某些情境也投射到書中的主角,一個AV星探.他AV星探做久了,映入眼裡的女人
下意識的替她們估價,再包裝後,轉成一連串的預測利潤數據.而我工程師做久了,曾一度全是工程師思維
而到專案管理階層時,思維彷彿被洗煉過一般,正面上處處評估專案的利弊得失,不像工程師傻傻只找Solution
暗地裡,我雖不害人,卻已做到相當的防人之心不可無.對比過往被陷害的情境,少了憤憤不平之心.多了"老成"
但這個"老成",真是我嗎? "感動"兩字,似乎很久沒體會了,只能在電視劇裡找得到.也許是我近日低潮的最根本原因.
故事中的AV星探也經歷這個疑惑,首富郭台銘經歷喪妻之痛,由深情鐵漢變成現在像花花公子.兩者間...似乎有著共同的因素
白色巨塔的結尾語是:人生是一場騙局,過去認為重要的,其實到最後都不重要.
宿命的AV女優似乎藉著故事傳達一個更恐怖的結尾語:人生到最後,不知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頹廢崩壞的結尾
故事最後是AV女優殺了AV星探後自殺,沒有失樂園結尾的淒美;甚至沒有真正相愛過,AV星探臨死前竟也什麼都沒想,眼中只有煙火
兩人共同特質是從不信任任何人,交會時卻心有靈犀;心有靈犀所產生的信任感極其脆弱,也映射內心是極其渴望有人可以信任
後來男的為了退休,把女的賣斷給公司,女的終究失望她在男的心裡的價值就值那筆賣斷金;
女的似乎就是為了一個名正言順的拿刀機會,差點把AV男優閹了,讓男的不知她是為了犯罪,還是為了報復
空虛的本質,就在於信任的崩壞.
我想郭台銘還是深情鐵漢,卻太信任工作所贏的一切以及責任,再找第二春,也許是想填補不曾好好珍惜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