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孤獨,在我開發Framework時遇上挫折的感受。一直以來,單打獨鬥的多,最多能和要好的同事或朋友技術交流。縱然曾經有過優秀的拍擋合作過,也因為優秀,對上級來說,拆出來做不同的專案可以賺更多,這也許是,有人原本對技術一腔熱情遭受這樣過程,轉而選擇自掃門前雪的工作態度的原因之一吧!

  CEO做到本月底就換掉了,大家認知是他被幹掉了。曾經2007~2008是他大展身手的良機,如今在2009拖了九個月才離開,對他的印象,覺得花招太多了。文化公仔像天線寶寶把肚裡的電視搬到頭上不說,把Framework期望成無所不能的萬靈丹,如今無所不能的需求到我手上,是我感覺孤獨的開始。

  這個無所不能的Framework,曾在我手上規劃,後來因為長駐天津之後又接吉隆坡案子而放棄,而Joel很喜歡它,很羨慕我有這個機會做Framework,等到他有機會接手,雖然因素眾多做得二二六六,但做RD的心態若不正確,只看它爽的一面,沒看到隱藏在裡面的操,Framework是沒機會做好。現在又回到我手上,當初它的2.0版花我一個半月,2.1版也沒花到一個月,只有很純粹的Web玩具,而吉隆坡的Framework只花我一週,但它背後是我在海巡案日夜加班三個月的內功為基礎;如今這個Framework的2008版,被BCS批到能用嗎?我真的無言,而我真正能做它的時間,也不到半個月。

  曾經天津精業有幾個優秀同事幫忙做,台北先後也曾有兩位不錯的同事也幫忙,如今還是感覺很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