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生僧:捨生棍下求答案。
  打殺僧:打殺棒中說分明。
一劍封禪:棍棒佛理,如何求佛?
  打殺僧:殺生之子,你想問佛?
  捨生僧:殺生之心,你想尋佛?
一劍封禪:我要問佛,我要尋佛。
  打殺僧:憑何?
一劍封禪:憑吾決心。
  捨生僧:求何?
一劍封禪:求答案,說分明。
(一劍封禪解下殺誡、席地而坐)
          放下屠刀,捨棄血衣,吾受棍棒,只求一事。
  捨生僧:你之名?
一劍封禪:一劍封禪。
  打殺僧:你求何?
一劍封禪:吞佛童子。
  捨生僧:封禪、吞佛,逆佛成魔之名。
一劍封禪:名字怎樣逆佛?名字怎樣成魔?
  打殺僧:你叫什麼名?
一劍封禪:一劍封禪。
  捨生僧:你叫什麼名?
一劍封禪:你要我說幾次?
  打殺僧:你叫什麼名?
一劍封禪:囉嗦!
(一劍封禪起身,殺誡動。)
  打殺僧:成魔由此開始!
一劍封禪:嗯~~~~
(一劍封禪停止動作)
  捨生僧:你叫什麼名?
一劍封禪:名字不是第一,重要是我的決心。
  捨生僧:求佛由此開始!
  打殺僧:一劍封禪,兩劍封禪,千劍萬劍,封不封禪。名是名,你是你。
一劍封禪:我受教。
  捨生僧:你求佛,你問佛。佛是佛,你是你。貪嗔誤,徬徨迷。
          路在眼前,共分左右。
  打殺僧:左是吞佛童子,右是一劍封禪,你選何處?
一劍封禪:我選我自己。
  捨生僧:問佛之道由此開始!
  打殺僧:清心才能釐心,才能問心,才能尋得自我。
一劍封禪:那麼佛在哪裡?
  捨生僧:祂在左邊。
  打殺僧:祂在右邊。
  捨生僧:心中無佛,祂哪裡都不在。
  打殺僧:心中有佛,祂哪裡都在。
一劍封禪:我不懂。
  捨生僧:不懂才是明白的開始。
一劍封禪:請兩位讓我在此靜心修悟。
  打殺僧:佛之道開給有心人。
(一劍封禪邁步向前)
  捨生僧:你的劍?
一劍封禪:這是殺戮之器。
  打殺僧:你心中有殺,他就是殺器。你心中無殺,他就是凡器。
一劍封禪:嗯~~
(一劍封禪取劍上身,邁步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