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來的爭論不休, 預期的終究還是發生了, 只是陷於囚徒之局, 比預期的結果還糟糕.
如果一開始就將UAT延一個月或者早點採分兩階段UAT, 也許還可以名正言順再請要離職的人多留一個月
如果不要太care天津的機票住宿錢誰出, 或許不會搞到底下的人兵荒馬亂, 歇斯底里, 上面的人依然納涼.
太多的如果, 抵不上一個假如, 為了省小錢, 以為逼屬下再硬梗一下就好了. 甚至以為推到替死鬼身上就沒事了.
在當時都以為最好的決定, 現在看來都造成現今困局的致命傷, 也許當初的出發點結案是次要, 自保才是主要
也肇始囚徒理論的出發點, 代價呢? 是刑期延長吧!

PM在信中講得理直氣壯,一切皆是我的部門不是. 卻私下講要我做好我的工作即可, 信件往來與我無關.
檯面下講我是SD Leader,然後推說我與PM對SD Leader職權認知不同. 然而真正的認知不同是: 我不是SD Leader.
對於我是不是SD Leader, PM叫我自己跟部門確認, 好像這不是PM該關心的.就想到去年時, PM跟我說, 何時能驗收? 其他不想管.
假設我是SD Leader,PM卻又越俎代庖,去向下包要求人力. 要是將來出了差錯, 當然是Leader的責任. 還被批說:我怎麼那麼怕擔責任
想到以前X銀某位專員的悲慘遭遇, 在擔任窗口的某位主任已知案子會delay, 前一兩個月便將窗口轉給這位倒楣專員.
案子delay了, 這位專員當年考績被打丙等,沒有年終獎金,黯然請調到資訊室. 畢竟跟工程師打交道不用太多心眼.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 當有人告訴你什麼事和你無關時, 事實上就是你要揹鍋了, 因為什麼事都和你有關.
人前人後不一樣, 莫此為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