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心情一不好,十之八九又是和Vibo的案子有關。現在專案裡約聘的台柱,因為喬不攏哪個部門要負擔薪水而不續聘。只好又找上我這個苦命人。反正不會下去看。Vibo一位已離開的客戶在Semilar場合遇到,他會離開也是因為Vibo把員工一個人當三四個人在操,發現我當時至少被當成五個人在操。面對上級只會吵沒有建樹的架,還是別當Vibo因過勞而英年早逝的John。
  被當五個人在操是怎麼算出來的:入口網站、整合網站、批次程式和SOA至少是四人份的工作量,而且都和Vibo既有系統有關,包括API和LDAP。那第五人又怎麼來的,恐怕不止一人的份量:
 
1. API Gap Meeting是技術面,小強PM不用理會,我下去做了。
2. Vibo不肯使用公司提供的專案管理系統,但CMMI要用,所以除了發mail恐嚇Vibo API Issue,還要整理API Issue成一份Excel供小強PM與PD御覽(他們兩個人時間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無法替我整理),不只如此,在Excel的issue還要一條一條打上專案管理系統(這也是因為大頭們時間太寶貴的緣故)。所以當時出差天津十天有一半時間都在忙台北的事,而且這種事情我就笨笨的從十月中執行到十二月中才醒悟。最後一個輸入專案管理系統我是做得二二六六,所以CMMI評鑑結果也是二二六六。是可以把CMMI評鑑未過的責任加諸在我身上,Fire也省資遣費。
3. 專案啟動時我實在太笨,為了PM健康著想,PM只盯SA、我(TPM)和QC,而小強PM是態度硬立場軟,不似後來的PM是態度軟立場硬,也因此PD稱讚小強擋掉很多事時,我報以冷笑,為何Vibo最後不找小強,而是找PD和我。也等於是,我是有責無權的PM兼小弟。
4. SA分了兩大一小塊,小塊的權限管理比較技術,我下去做了。
5. 架構師掛別人名字,但整合網站的架構是我訂的,入口網是倒掉的3rd party做的,和整合網站的Bridge也要我去了解,SOA沒有架構,也是我的問題,Batch至少有找來約聘做好整合了,不然還會是我的問題。
6. 說不管技術的PM/PD,禁止使用與入口網廠商相同的Yahoo! UI的Ajax,原因怕學習時間占太多,結果做出來的系統竟有四五個Ajax Library混用。 
難怪我的加班時數在專案裡高居榜首,還不包括在家加班的時數。
 
  最後祖母往生,六天喪假中有兩個半天被叫來Vibo,更別說我把生病時不是用無薪病假而是用加班補休假來休,還被要求在頭七法會之時趕來加班(當然不去);此外,因為此案辦的無限網卡,值3990,是我貼錢,卻誤了報帳時機拿不回來。上面講的幾項當作是一人份的工作也太重了,我認為沒三人份也兩人份,加上原有的四人份。我的薪水也沒那麼高。也因為Vibo,影響下一個財富管理合作的專案,而且被還批評說因為我差點害兩家公司中止合作關係。這也是可以拿來當Fire的理由。
 
  現在新人接手Vibo,源頭又找上我了,寫這篇給所有Vibo涉案人,有問題最多可以在msn上問,郵件電話概不受理。要向總經理怎麼嗆聲要人我不反對,如果真的那麼希望我被Fire的話。

"哈哈哈...看到你的文章, 實在不知該如何說了... 完全顛倒黑白...還真枉費當時為了讓你過年不要來加班的事和協理對幹,也跟你老闆說你正在喪假中, 不要叫你過來...那回是你老闆要你來的... 我從頭到尾都不贊成.坦白說, 在vibo案你最大的問題是誠信. 我很早就跟PD說要把你撤換了. 可惜貴部門沒有人.無意間用關..."

以上是小強對我本篇文章的回應,因為彼此封鎖對方,所以回應無法貼上。回覆如下:

1.完全顛倒黑白嗎?怎麼連舉證都不會,不舉嗎?只以一句”完全顛倒黑白”帶過,上述可沒有一條不是實話。

2.和Vincent協理對幹嗎?我可不在場。若對幹有用,Vincent也不會告上我老板說:態度不佳,拒絕配合加班。兩個半天喪假來加班也沒說是你指使,被老板叫來不就因為你無法掌握全局所致,[無法掌握全局]的評價是PD說的。原因在blog講了不下數十次,PM只做數字管理,PMP有這麼寫嗎?CMMI有這麼規範嗎?

3.我最大的問題是誠信?又不舉了,不舉證。我倒可以舉證你要求天津同事週休二日加班,結果週日你感冒沒來也不發通知,導致天津同事當天配合台北的空氣加班。而且從未對此事表示道歉,你的誠信何在?

4.為何PD不撤換我,因為Vibo一開始就是PD指名我當TPM,我事實上也要求PD撤換PM,沒人可以接PM的位置我可以接。是PD不肯,也導致連PD都被換掉了。為何不質疑PD要指名我當TPM?畢竟你沒這個膽質疑上司的決策。原本是要用路克替代你的,可惜他走得快,不得已PD只好再留下你(據說當時你因為EBS達成率過低覺得該部門岌岌可危而提辭呈,但因為一時找不到合適工作才被挽留)。

也很感謝你的批評回覆,讓我學到批評之道,最忌:言之無物、避重就輕。這兩項你都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