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2009年日月潭之旅,同事約在中壢先吃中飯,力薦一家蚵仔之家。一吃之下,果然尚青,次日由同事他哥載回中壢車站,晚上也吃了這家。老板是個大概有五十多歲,看我是生份人,操著台語跟我介紹,我回他昨天就有來吃了,真的味道不錯。他也自賣自誇連基隆人都慕名來吃(他有問我是基隆人),而在我說會幫他介紹,他回我說:感心。出門甚至追上來告訴我怎麼走到中壢車站最快。蚵仔大餐不只好吃,老板本人也非常親切草根。之後用Google以"蚵仔之家 中壢"去找,至少有兩萬筆的推薦文,大概還有很多料理沒吃到,不過就吃到的部份介紹一下:

P9200065P9200066  P9190054

  蚵仔之家鎮店之寶:招牌生蚵。生蚵本身非常新鮮無腥味,醃著湯汁味道清甜,而伴菜是薑絲和洋葱絲,洋葱絲本身有調味過,甜而不嗆。吃法如圖中,一匙舀出一個顆鮮蚵,淋著湯汁,伴著薑絲和洋葱絲,加點芥茉,這樣一口吃進去,鮮甜可口,清爽微嗆(因為有加芥茉),不愧是該店招牌。目前沒有一家吃到的料理店是這種料理方式。

  其他的也不錯,如右圖左邊是滑蛋鮮蚵,也很好吃,不過名字取得不太對,因為蛋料理是用蒸蛋,滑蛋通常是在熟食上淋上蛋汁才叫滑蛋。還有如下:

P9200067 P9190055 P9190056

  左邊叫蚵仔麵線湯,端來之後差點昏頭,以為是蚵仔麵線那種,原來是清湯配豬腳麵線用的白麵線,這是晚上第二次吃時點的,幸好只配招牌生蚵,兩者都屬清淡爽口型,若有道料理是重口味的話,這個麵線湯就沒什麼味了。前第一次吃的還有兩個重口味,圖中是燒酒麻油蚵仔湯,麻油雞的變形^^,很合我喜愛藥膳的口味;圖右忘了叫什麼,很像蚵仔加葱油餅,沾胡椒粉口感熱酥鹹,也很有飽足感。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其它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